close

single happiness  

 

小時候有一個階段,喜歡拿著不同的道具,在童稚的世界裡演出大人的劇碼。

 

長大後,開始有能力在真實世界裡撰寫自己的劇本,想做一件事情,便單純地,傻傻地去做,但往往用的卻是最不聰明的方法,也常常糊里糊塗迷路,莫名其妙跌傷。於是,為了忍住疼得快要溢出的淚水,只能用力抬起頭仰望天空,即使陽光是那樣的刺眼,也只能等待著夜晚,直到星空下,那顆閃耀著的北極星,撒落滿地銀白,帶來滿滿的希望,才能提起勇氣,繼續向前走。

 

可惜,人,不可能總是勇敢的,寂寞的氣味會不定期來襲,像毒氣般不知不覺進入體內,遊走於中樞神經,讓人漸漸無招架之力。而堅持,有的時候也會被認為是種固執,於是,開始懷疑,這一切是一個錯誤,不管是什麼,單純專注地做一件事情根本是愚蠢至極的。

 

然後,低著頭,像是承認自己的軟弱與失敗,眼淚終於忍不住掉下來。

 

可是,北極星依舊在天空閃爍著光芒,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幾滴無聲的淚珠而有所不同,然而,低下頭流淚的同時,這才發現腳邊潺潺的流水,倒映著北極星的光輝,就好像它一直存在那裡,等候著我。

 

當下我明白,無論堅強地昂首闊步或軟弱地垂頭低泣,北極星始終不曾離開,只是,有時候成為樹梢輕盈的小鳥,在枝頭唱著歌,偶爾變成原野上煦煦的微風,或者在馬路邊探出頭來的小野菊。

 

北極星銀白色的光像雪花般慢慢包圍著我,我想起家人無怨無悔的愛,朋友的肯定與支持,長輩的關心與幫助。

 

我是如此幸福地生活在這個世界裡。

 

即使有數不清,拉哩拉雜的缺點,糊塗得看不清人世間運作的規則,駑鈍地學不會所謂的生存法則,卻因為這些特質造就了獨一無二的我,而這種獨特的感覺,是那些愛我、關心我、在乎我的人才能感受到。雖然,這個世界傾向功利主義,冷漠、勾心鬥角、爭權奪利的人多,真心的人少,但我擁有的,卻已足夠豐富整個生命的歷程。

 

如果漁人碼頭長長的河堤沒了一根根佇立著的路燈,不知道會不會很寂寞;而每天週而復始的日出日落,沒了四季的流轉,大地也會失去色彩;同樣地,人生要是沒有起起落落,不見得有多精彩。

 

King’s college choir , Cambridge 宛如天籟的聲音,唱著Taverner , The western wind.

 

滿滿的幸福感,透過聲音暖暖地傳遞到心中。

 

那是屬於我的single happiness

 

單份的

 

幸福

arrow
arrow

    Su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