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孕福袋

 

 

我的寶寶滿28週了,寶醫師說,28週後妳就可以放心等待生產了!而能有今日安心等待、迎接寶寶到來的甜蜜時光,我們夫妻最大的貴人與寶寶的守護天使就是寶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陳啟煌醫師)。

 

 

 走錯的路,帶來對的人

 

 

過去,對於生育,我一向抱持著隨緣的態度,但眼看著年齡愈來愈大,寶寶卻還沒有來報到,在長輩們的殷殷期盼與催促下,我們夫妻才開始認真準備「懷孕」這件事。婆婆和媽媽分別推薦兩位不同的不孕醫生,一位在台中,一位在台北,考量到就近與便利性,我們決定在台灣最知名的醫院開始我們的不孕療程。

 

 

第一次與這位醫生約診,我詳細告知目前檢查的已知情形與結果,滿心期待醫生會針對我們的狀況評估、考量並給予建議,沒想到醫生只是淡淡地說,先去照超音波,下次再回診看結果。第二次回診,看了超音波報告,也是淡淡地說「妳有卵巢囊腫」(我心想,這不就是我上回告訴你的嗎?)然後,又請我預約子宮鏡門診,檢查子宮是否有息肉。在後來的子宮鏡檢查門診中,醫生發現子宮內有一個小息肉,雖不在著床位置上,但為不干擾後續療程,還是建議手術切除,於是預約了時間進行手術。

 

 

手術過後,又回去看不孕門診,我告知醫生已經完成息肉切除手術,詢問何時可以開始療程,醫生說現在想開始也可以,問我想要做什麼療程。(當時,我實在滿心疑惑,難道醫生沒有專業建議嗎?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需要諮詢呀!)於是,我鼓起勇氣問,以我目前的情況,您會建議什麼樣的療程,他依舊是淡淡地說,那就試管。接著,我按照該醫院的規定,在指定時間到醫院上不孕療程的課,回門診領藥,開始打排卵針吃藥的過程。

 

 

開始療程後需經常回診,確認卵泡生長情形與子宮內膜厚度。在第一次回診時,由醫生親自看超音波,醫生有點驚訝地說「妳有子宮肌腺症,月經來時是不是會很痛?」(這時,我整個心都涼了一半,第一次看診時,我就告知我月經來時會劇痛,怎麼會已經上療程醫生才發現肌腺症的問題)之後,只有取出兩顆卵,植入兩顆胚胎,最後結果是失敗的。

 

 

 初遇就感心的寶醫師

 

 

在這個療程進行的過程中,我因為打排卵針有問題,上網尋找資料,無意間發現寶派共筆部落格。在寶派豐富的不孕知識整理中,對於療程有了比較進一步的認識,透過許多不孕姊妹的心路歷程分享,得知了還有寶醫師這樣仁心仁術的不孕醫生。於是,一驗孕得知療程失敗後,就立刻決定掛寶醫師的門診。寶派共筆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infertility-bobpie/)

 

 

第一次看寶醫師的門診,也是我療程失敗月經來潮的的第一天。以往每次的經痛,止痛藥都無法幫上忙,使得我必須請假在家休息兩天,這次因為排卵針的刺激,經痛比先前更加劇烈,但我強忍著疼痛,希望可以很快見到寶醫師,盡快計畫下一次療程。來到門診,已經有許多等待看診的人潮,我告知護理師,我的號碼在很後面,但是我現在非常痛,是否能讓我先打止痛針,護理師詢問了寶醫師,寶醫師立刻答應,在等待不算太久的時間下,我順利進到了診間。

 

 

寶醫師親切地詢問我的狀況,並且積極耐心地傾聽我的病情自述,立刻幫我安排並親自照超音波。回到診間後,他說,「你有子宮肌腺症,每次月經一定很痛,真是難為妳了!」聽到寶醫師這樣說,一直以來苦於病痛的心情被深深地理解,眼淚差點就要掉下來,即使是生活多年的枕邊人,都還無法理解,只覺得怎可能有多痛。我告訴寶醫師,一般止痛藥對我無效,詢問有沒有我能吃的止痛藥,寶醫師說有,但他從電腦裡找不到,有可能是藥名已經改了,接下來,他連著打了好幾通電話詢問相關人員,就為了幫我確認藥名,開藥給我。看到一位第一次見面的醫生,這樣視病猶親看待病人,心中真的非常非常感動,當下我也深深地相信,這就是能幫助我的好醫生,我終於找到了。

 

 

接下來,寶醫師和我討論該如何開始療程,寶醫師說,既然妳有失敗的經驗,那我們就要先把所有可能失敗的原因找出來,妳不需要擔心,妳一定會懷孕的。首先,要處理卵巢囊腫與子宮肌腺症。於是,當天打了半支柳培林,並且排定抽吸卵巢囊腫的手術時間。手術後回診,寶醫師又發現,我可能有輸卵管水腫,在輸卵管攝影檢查後,確定右邊的確有水腫情形,寶醫師說,因為水腫會不斷流出毒素,如果沒有處理,懷孕機率是零,於是又排定腹腔鏡手術,做右側輸卵管結紮,順便切除卵巢囊腫,寶醫師在手術過程中發現我的子宮與直腸也有沾黏情形,也一併幫我做處理,他開玩笑地說,這次是進廠大保養喔!^__^

 

 

從第一次找寶醫師看診,到做完手術,打柳培林休息的時間,我配合吃寶派的營養品以及中藥來調養身體,三個月後帶著聯合檢驗所抽血的數據回診,寶醫師很開心地告訴我,CA125數據和其他數字都很漂亮,可以開始療程了。

 

 

 恩典降臨,好孕臨門

 

 

在做完手術後,發現基礎濾泡有十幾顆,寶醫師建議到時候可以凍胚,但實際開始催卵,卻發現並不是那麼理想,寶醫師說有可能是手術後卵巢傷口尚未復原得很好,最後取出四顆卵,培養出三顆胚胎,植入當天,寶醫師很開心地告訴我,都是品質最好的胚胎,其中兩顆還是零碎片的完美胚胎,一定會成功的,要有信心。接下來,我繼續在家臥床、按表吃藥打針,照寶醫師交代的時間到聯合檢驗所抽血檢查。有一天,忽然接到寶醫師的電話,寶醫師說,嚇一跳吼?妳們的療程我都會密切注意,我剛看到妳的抽血報告,以數據來看,妳等一下再去加打一針HCG

 

 

或許,因為有寶醫師用心的守護,恩典就悄悄進入了我的生命中。

 

 

在植入後等待開獎的時間裡,如同每一位姊妹,我的心情也是上上下下的,另一半又無法體諒,兩個人在溝通與分工上,常有不愉快,讓我感到非常沮喪,覺得很對不起寶寶,沒有開開心心地照顧他,於是,過程中都沒有驗孕,把結果交給回診抽血來決定。回診當天抽完血,護理師瑾嫻滿臉笑意地把我叫到診間,寶醫師告訴我,妳懷孕了,而且以數據來看,說不定是三胞胎或雙胞胎,如果不是,就應該是男生(事後證明,寶醫師說對了,雖是單胞胎,但是,是男生)。在經歷過情緒的低潮後,我簡直不敢相信,好孕會降臨到我頭上,眼淚已經在我眼眶打轉,我不斷地感謝寶醫師和瑾嫻,瑾嫻也為我感到開心,和我一樣紅了眼眶。

 

 

 醫術精湛的寶醫師,寶寶的守護天使

 

 

確認懷孕之後,依舊繼續按表吃藥,但是初期仍有少量的出血情形,好不容易撐過12週拿到媽媽手冊,到了19週的星期天,忽然感覺到肚子劇痛,立刻掛急診,經住院醫師檢查發現,我的子宮頸長度只有1.2公分,住院醫師立刻聯絡寶醫師,寶醫師要我馬上辦住院手續,雖然星期一不是他開刀的時間,但他要幫我臨時加刀,做子宮頸環紮手術。星期一一大早,寶醫師馬上就來病房探視,告訴我,我很幸運,有些媽媽沒能及時發現就流產,他幫我做完手術就沒問題了,要我安心。

 

 

手術完的一週,我又因為肚子劇痛掛急診,需要留院觀察,寶醫師細心幫我安排各種檢查,試圖找出肚子痛的原因,並請住院醫師幫我照超音波測子宮頸長度。住院醫師驚訝地發現,在手術後,我的子宮頸長度有4.5公分,她說,通常20週以內可以做這個手術,但是到了19週就不好做了,很多醫生不會幫病人做,更何況,寶醫師居然可以幫我從那麼短變到那麼長,實在太厲害了。而手術後回診,寶醫師也說,這樣的長度沒問題了,依舊給出滿滿的信心,勉勵我,通過高層次超音波,過了28週,寶寶的存活機率大大提升,就可以安心待產了。

 

 

 以滿滿的感恩,將恩典傳遞出去

 

 

現在,我的寶寶在寶醫師的用心守護下,已經超過28週,來到了寶醫師說可以安心待產的階段。回想起過程中的點滴,心中滿滿的感恩。

 

 

除了要感恩寶醫師,瑾嫻在每一次回診的關心、用心與細心,佩宜姊的加油打氣,深深地讓我感受到很多的支持與祝福,以及北醫優秀的生殖醫學中心團隊。還有用心經營寶派部落格的前輩們,謝謝妳們用心整理許多寶貴的不孕資料,幾次耐心安慰我焦慮的心情,雖然害羞的我很少留言與妳們互動,也不曾主動在診間和妳們聊天,但我衷心感謝妳們,若不是妳們,我不會遇到寶醫師,不會有今日的幸福喜悅。還有,還有,感謝我親愛的先生,這一年來支持我請假準備懷孕,默默扛起家中經濟,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安心照顧自己與寶寶。

 

 

所以,懷孕的過程雖然看似辛苦,但也因此,我感受到比別人更多的幫忙、愛與祝福,不但有親朋好友無條件的愛,即使是到住家附近請診所幫忙打針,都會接收到診所護理師的關心、鼓勵與祝福。此刻,我們要以滿滿的感恩,將所擁有的愛與祝福再傳遞出去,我們準備了50份好孕福袋分享好孕氣,其中有30份會放在寶醫師這邊。

 

 

文山包種茶(包中)+花生糖(包生)+小寶寶吊飾

象徵「包中,包生小寶寶」

 

 

歡迎有需要的姊妹們至北醫生殖醫學中心索取。

 

 

Jasmine, Nelson & baby 誠摯祝福

 

 

 

 

 後記

 

孕程在32週時出現下肢水腫,36週妊娠高血壓,39週產檢時驗出蛋白尿,當天確診為子顛前症,在寶醫師的安排下,中午立即住院,下午緊急剖腹,於2013年9月18日平安產下寶貝兒子,身長42公分,體重2604g。

 

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爸爸隨口叫他「大寶」,意為「大家的寶貝」,感恩一路上所有的幫助與祝福。

 

大寶出生  

 

感恩上天的庇佑,感恩寶醫師。

 

 

arrow
arrow

    Su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