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30-22-23-52_deco

 

 

感恩宇宙讓我看見接受的勇氣與美麗
來自一位嚴重燒燙傷的女子......

 

偶然經過公館台大校門對面的聯經書局門口
一位嚴重燒燙傷以致於臉部扭曲而難以辨認
手指也因燒燙傷導致雙手都只剩下短短幾節指頭的女子
坐在板凳上,手提著一個裝滿手工娃娃與熊熊吊飾的籃子
偶爾對路上來來往往的人潮叫賣著

 

我在她的籃子裡選了一隻貼有玫瑰花與水鑽的熊
隨口與她聊著,知道那些娃娃是她的姊姊們幫忙做好讓她賣
而熊熊則是向其他的手工藝工作者批發來的

 

我彷彿是日行一善般,跟我家老爺說著與這女子的偶遇
我家老爺說,妳真該跟她學學
如果是妳,妳鐵定過不了失去外貌這一關

 

是啊!真的是如此,我對個人形象是固執的
而我自以為的善行,卻又再一次讓我看見
自己才是那個被幫助的人

 

原來,我只是看著自己對失去形象的害怕
透過看似是助人的行動,撫慰了這個恐懼
這個行動,與對方無關,而是我自己內在的投射

 

今天在課堂上與學生分享到這一段
他們最關心的竟然是熊熊的價格,哈哈!
我告知是100元,孩子們嘰嘰喳喳大呼好貴
我告訴他們,現在想起來,我不覺得自己在幫她
反而,我應該要感謝她
或許,有機會的話,我應該要當面告訴她我的感謝
孩子們專注地聽著,並且靜默了

 

我說,如果你們經過那裡,看到這位姊姊
妳並不一定要買她的娃娃
但妳能鼓勵她,將對她的肯定告訴她
如果妳有感動,可以讓她知道妳的感動
這是一份超越了金錢的愛的分享與交流

 

親愛的朋友
如果你遇見這位女子
你將會看見自己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麗 助人 燒燙傷
    全站熱搜

    Su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