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5_000544

 

 

今年積極地開始做人計畫,上週四在北醫進行腹腔鏡手術

從4月份在台大的子宮息肉手術算起,這回是第四次手術

短短幾個月裡進行了四次手術,身體的負荷應是不小

雖然爸爸媽媽買了兩箱補品讓我補身體元氣

但子宮內膜異位症體質是不能吃補品的

現在只好乖乖地吃中藥粉+水藥調養身體

 

我有自費「防沾黏的藥布」8,500元
因詢問過護理師同事,同事建議最好使用

她說很多人在腹部手術過後都會常莫名肚子痛

可能是腸子沾黏所造成的


我的肚臍以及肚子左右側共有三個傷口,
肚臍那個最痛
一週後就好很多了

剛開完刀麻藥退後,當天晚上大約七八分痛(0-10來算)
有請護士幫我打止痛針,隔天排氣過後可吃止痛藥

就沒再用過止痛針

 

整個過程中,我最不舒服的是當天麻藥退後的副作用
開刀後頭痛、噁心一整天,隔天則是頭暈

住院期間一直在昏睡


還有5天內因腹腔打入二氧化碳造成的反射痛
軀幹整個骨頭內臟都在痛

 

連坐車時的晃動都會讓我痛不欲生

也不能笑,一笑整個肚子都會痛

 

而束腹帶不一定要用
我原本沒打算用,但護士說除非開完刀都不痛
否則還是要用比較舒服,因為身體動傷口就會痛
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就開始用了
直到現在我都還有用,真的會比較舒服

 

現在除了身體還是比較虛弱,不能太操它
疼痛的情形也緩解很多,但肚臍附近的腸子常常痛
現在肚子還鼓鼓的,像青蛙一樣

昨天我家張老爺居然故意耍寶逗我笑,可惡
他把吧台的高腳椅用手舉起來說要練二頭肌
人還湊過來對我說,看我的二頭肌,要不要摸摸看
哇~讓我笑到流淚,不,是痛到流淚冒汗

 

這回自己變成病人,親身感受到病人的感覺
深深覺得那些長期病痛中的人們真令人敬佩
也感受到自己擁有很多的愛,
是好幸福的病人

 

感謝手長腳長的張老爺
在醫院屈身小小的看護椅睡覺,陪伴照顧愛妻

 

感謝公公婆婆特別來醫院探視
這幾天一直煮魚湯幫我補身體

 

感謝爸爸媽媽
行動不便還大老遠騎摩托車來看我

 

感謝姊姊們的關懷與照顧
大姊辛苦照顧我一整天了,隔天又特別為我燉牛肉
還有二姊三姊四姊的支持與鼓勵
總是包容我這個不懂事的妹妹

 

感謝帥氣的弟弟
下班後還特地到醫院探視,自告奮勇要來接我出院

 

感謝我的NTCN姊妹團、心靈午茶姊妹團
秀卿老師與合一家人們以及所有祝福著我的朋友

 

感恩北醫的寶醫師以及醫療團隊
對我細心、耐心的照顧,每天溫馨的加油打氣

 

感恩存在的安排
當我將自己交托給宇宙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與祝福

 

此刻,平靜,喜悅,滿滿

 

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Su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