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輸卵管攝影

 

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做輸卵管攝影檢查

 

檢查本身有健保給付,但使用的是一般重複消毒之檢查器械

也就是上面三張照片中的第一張,據說較不舒服

為了避免疼痛,亦可自費1390元使用自費的軟性器材

排定檢查時會先給子宮輸卵管導管自費器材的說明書以及自費同意書

在檢查當天簽名並繳費就可以了

 

我兩年前在馬偕醫院做過一次輸卵管攝影檢查

疼痛的經驗想到就有點 "皮皮挫"

所以這回決定使用自費的檢查器械

 

 

輸卵管攝影2  

 

在檢查的前一天要先服用醫師開的預防感染藥物

檢查後持續服用完藥物,不可停藥,以避免感染

早上空腹到醫院,且最好有家人陪同

因為有些人會對顯影劑過敏,產生噁心嘔吐等過敏反應

或者檢查過程中的不適,造成嚴重疼痛,有人陪伴較好

因為我家張老爺又拉著皮箱出門去了,只好一個人上場

 

北醫的更衣室就在檢查室旁邊,檢查前後都方便更衣,相較於馬偕是較舒適

因有檢查經驗,對於疼痛已有心理準備,但這回出乎我意料,疼痛的部分不同

上回在馬偕,是打顯影劑時開始劇痛,這回是在撐開子宮頸時開始痛

我其實不是對痛覺很敏感的人,居然痛到我不斷喊「好痛」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實在是忍不住,太痛了

檢查完後,會在子宮頸塞紗布,2個小時後要取出來

 

在此要聲明一下,檢查的疼痛純屬個人經驗

因為每個人的狀況與體質不同,有些人過程中完全沒有不適的感覺

希望不要因為我的經驗把即將做檢查的姊妹們嚇到

 

祝福大家

 

好運,好孕  

arrow
arrow

    Su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