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ckgrounds_14561

 

 

因為分享好孕福袋,和兩位許久不見的朋友相約聚會。

 

原以為,只是單純分享祝福,彼此聊聊近況,,卻意外地讓我在其中感受到更多來自生命的體悟與禮物。

 

 

 之一: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走進與老同學相約的義大利麵餐廳,她已帶著兒子和女兒久候我多時,稚齡兒子乖巧地坐在兒童餐椅上用餐,已屆青春期的女兒則貼心地幫忙照顧弟弟。

 

 

我對同學印象最深的就是,當年她是班上最會安排聯誼活動,最會玩的亮眼女孩,而十幾年未見,眼前的同學不再是當初那位青春少女,卻多了份人生歷練的熟成感。

 

 

談及姊弟兩年紀的偌大差距,同學娓娓道來前後兩段婚姻的心路歷程,以及與現任伴侶一家四口的和樂。

 

 

其實,在前一段婚姻後,一個女人獨自帶著孩子並不容易,然而,有著家人以及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先生的支持,倒也就這樣走了過來,彼此間的信任與磨和,也在許多生活小事以及同甘共苦的默契裡被成就,讓雙方家長從當初的反對到現階段的接納與祝福,這個過程,箇中滋味,相信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

 

 

當我們正聊得起勁時,同學的兒子如同一般稚齡幼兒開始坐不住,女兒則主動帶著弟弟到處走動,讓我們兩個媽媽能盡興聊天,我直誇同學女兒的貼心懂事,同學說,對教養她傾向嚴格的管教方式,但正值叛逆期的女兒,還是常常讓她頭痛,女兒則是嘟嚷著媽媽管太多。

 

 

雖是如此,我卻在同學與女兒像朋友般的互動與鬥嘴中,看到母女兩一直以來彼此相依相惜,無話不談,互相照顧的深厚情感,那些對彼此的小抱怨,就像偶爾會有的小風小雨,只是為了等待下一個好天氣,而他們彼此也都明白,這就是對方表達愛的一種方式,那是一種心有靈犀的愛的默契。

 

 

臨別前,同學笑說產前多出來的體重還有八公斤在身上。

 

 

嗯,真的是圓潤了些,但看著同學,我卻覺得她比當年更加美麗。

 

 

雖然年紀輕輕就踏入婚姻,失婚又帶著一個年幼孩子,她選擇勇於面對,從中體會到自己要的是什麼,堅持自己所想要的,但也不因而退卻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在下一段婚姻裡,她選擇自己帶孩子,成為全職家庭主婦,沒有華麗的裝扮,沒有貴婦午茶,有的是陪伴兩個孩子與柴米油鹽的平淡,只是為了給自己與孩子一個不缺席的童年。

 

 

看著同學手抱兒子,女兒幫忙背又大又重的媽媽包,母子三人朝向捷運車廂走去的背影,我體會到生命不是在對抗、修正裡成長與豐盛,生命的豐盛是來自於接納與臣服,接受所有發生的一切,順應著它,在它裡面踏實地看見自己,同時不忘記在幸福敲門時,認出它,打開門,敞開心,迎接它,然後擁抱它,滋養它。

 

 

原來,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Su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