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頭    

 

 

大寶的頭髮和眉毛金嚇嚇了!


阿嬤依照傳統習俗請師傅來幫大寶剃頭,據說,這樣小孩會比較聰明⋯⋯


剃頭師傅交代事先準備雞蛋、鴨蛋、石頭、錢幣、芹菜和蔥,在剃頭前會先將這些東西放在嬰兒身上轉幾下並說吉祥話。


抱著大寶讓師傅進行儀式,眼前他胖起來的嘟嘟臉以及手上明顯感受到多出來那沈沈的一公斤,讓我發現到這孩子就快進入下一個階段,他將成為小嬰兒,不再是新生兒,他將會開始學坐學爬,會走會說,甚至開始上學。
 


我憶起在手術房聽到他的哭聲,看到剛從我肚子裡出來皺皺小小的他,當時感動得不能自已,至今回想起眼眶仍舊濕潤,也懷念懷孕時母子兩心靈連結的親密,然而,這些時刻都已成為過去。


在回憶這些才剛成為過去的感動中,我忽然體悟到,
每一個交會的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禮物,即使是困難的懷孕,疼痛的產程,如今想來卻是滿滿的感恩與幸福。


剃頭後大寶被護士阿姨帶回嬰兒室洗香香,又被媽媽餵得飽飽而睡得正香甜,我忍不住偷偷親吻他可愛的小胖臉並輕輕在他耳邊說:

 


寶貝!


謝謝你當爸爸媽媽的小孩

 

謝謝你在每一個我們同在的時刻

 

讓我們體驗到來自你生命的禮物

 

爸爸媽媽會珍惜每一個我們同在的當下

 

成為你永遠的港灣,陪伴你直到我們生命的盡頭

 

然後,在永恆的彩虹那端,微笑著守護你

 

等待我們再次交會的那一刻來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心情 剃頭
    全站熱搜

    Su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