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    

 

 

大寶歷經幾天的適應期,已經對家裡的環境產生安全感,可以安心喝奶睡覺,還能安靜自己玩耍,讓媽媽有空完成家事。

但才剛適應環境的大寶,因爸爸出差,又和媽媽回外公外婆家暫住。

大寶到外公外婆家,相較於剛離院回家時有更多的焦慮與不安,無法安穩入睡,即使哄睡了,一放到床上約莫十分鐘就會醒來,怯生生地望著四周,時而哭鬧,時而揮舞手腳,像是宣告對陌生環境的拒絕。

而大寶的不適應讓媽媽累慘了,但更難受的是媽媽對孩子的心疼。

看著大寶不安地扭動身體哭泣著,我跟他說,爸爸出差回來就會來接我們回家,他無辜的大眼睛似懂非懂地望著我。

從他天真的小臉上,一股暖流慢慢流動到我內心的每一個角落。


我體悟到

“家”不在建築物裡,不在法律或道德倫常裡

“家”也無法被刻意的經營

“家”是一種自然的愛的連結


雖然當時我和大寶並未在我們自己的居所裡,大寶爸也不在我們身邊,但夫妻與親子之間的連結卻串起了身處於不同空間的我們。

我在摯愛的孩子身上,看見我自己和伴侶,看見我們一家三口彼此間合而為一的愛與連結。

在那一刻,我們已經到家了

因為

“家”就在心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心情
    全站熱搜

    Su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