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嘴    

 

 

帶大寶回娘家暫住的那天,請爸爸媽媽來家裡幫我照顧大寶,讓我可以安心打包行李,我們再一起回家。

媽媽提醒我,奶嘴一定要記得帶,到了外公外婆家才發現,所有東西都有,就是不見嘴嘴。

大寶哇哇大哭起來,卻沒嘴嘴可以安撫,外公外婆好心疼。

外公立刻說他要出門去買嘴嘴給大寶,問我要買那一種,我特別提醒,大寶嘴嘴的品牌一定要到嬰兒用品店才買得到。

半個小時後,外公帶著嘴嘴回來了,但並不是我告知的品牌。

那一刻,我覺察到內心的憤怒升起。

小時候,我請父母幫我買東西或是父母主動為我購買需要的物品,父母常以經濟或他們主觀的考量做選擇,如果我提出抗議,表示不滿,就會被責罵。

我也想起,以前請先生幫忙買東西時,先生買錯,我莫名強烈的憤怒情緒。

原來,這都是同樣的憤怒。

這是我內在未被自己看見與理解的失落的一角。

覺察至此,我的憤怒沒有如往常向外爆發,而是像暴風雨裡的海浪般於內在翻騰著。

當天晚上,爸爸依舊守著電視收看日本時代劇,我則在房間安撫不安哭泣的大寶。

忽然聽到爸爸叫喚我,要我看一則廣告,分身乏術的我無法及時趕到電視機前,只聽到爸爸喃喃地說,這是矽膠做的最好的奶嘴,我就是給我孫子買這種咧!

當下,那因為爸爸買奶嘴被勾起的憤怒浪潮,忽然在心中化開成一片溫暖寧靜的海洋。

我明白到,即使父母給我的並不符合我的期望,那只是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在愛我,他們以為這樣對我最好,或者,那是他們能力範圍裡所能滿足我最極致的方式了。

而先生幫我買錯東西,也是因為他以為那是最好的,他想買最好的給我,或者,這是他考量最符合家庭經濟效益的選擇。

就在大寶的嘴嘴裡,我看見爸爸對我的愛,也看見了先生對我的愛。

忘記帶嘴嘴,還真是個美麗的失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女關係
    全站熱搜

    Su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